[溫泉]北投貴子坑鄉村俱樂部

貴子坑鄉村俱樂部

  • 北投貴子坑鄉村俱樂部
  •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秀山路150巷15號
  • 電話:(02)2895-8670
  • 訂位專線:(02)2895-8672分機210
  • 網站:http://www.gtkclub.com.tw/

陽明山、北投的溫泉泉質和烏來不同,而且說多屬於硫磺泉,但好像就有分兩三種。在設備上,石牌行義路一帶的川湯、紗帽谷,川湯稍微精緻一點,其實算是以前的土雞城改裝的,有的要玩大眾池,如紗帽谷,有的泡泡個人湯屋,吃美食也很不錯,像川湯的裝潢就很好,不過行義路我也只去過這兩家。

陽明山的馬槽花藝村、日月農莊也算是以前流行的土雞城,吃飯泡湯為主,過夜倒是不流行,不過我也沒泡過,陽明山的溫泉飯店實在是很貴,是針對外國觀光客定價。另一種就像是新北投捷運站附近的泉都、水美…這類的溫泉飯店,也是一間比一間貴,我去過春天酒店的星座湯屋兩次,其實還不差,只是裡面通風不良,泡完湯後會頭暈或頭痛。不過我每次泡完北投地區的溫泉多少都會有這樣的狀況,只有一次在陽明山的日出溫泉泡完後,皮膚過敏的情況好轉,但其實過敏是不要泡溫泉比較好啦!再說,我也不太推薦,誰會把浴缸放在陽台上啊?

如果玩習慣要住宿的溫泉飯店或是民宿,玩北投、陽明山這種方式的其實也不太習慣,像是我家人去一次台東玩穿泳衣的大眾池和SPA後,我要帶他們去玩烏來或是北投,他們的意願也不高,雖然我覺得可能是經濟考量居多。

貴子坑其實也算是屬於土雞城改的吧!有餐廳、港式飲茶、高爾夫球場,今年把山泉泳池蓋好了,雖然聽說可能有要興建住宿的地方,不過看來看去也看不出來要蓋在哪裡。

夜景會去貴子坑是偉展公司裡前任店長帶我們去的,裡面大大小小約有二十來間湯屋,採會員制,非會員當然也可以泡,不過比較不划算。去年我們入會時是二千五百元,儲值後可以消費全場,之後一次加值最少一千元,今年加入會員第一次就要五千元,之後每次加值一千元。泡湯採人頭計費,會員每人收取一百八十元(從儲值卡扣除),非會員則每人收三百元,每次可泡五十分鐘。所以如果習慣烏來或是一般兩個小時八百或是五百或是像行義路的溫泉餐廳每滿三百元就有一張個人湯屋券可使用一個小時的消費方式不太一樣。如果動作像我一樣龜速的:卸妝、洗澡、泡湯、清洗、收拾,大約可以泡個二十到三十分鐘,其實這已經很夠了,但如果習慣慢慢來的,可能泡個十分鐘就得起來,但所有的溫泉業者都不建議客人泡在溫泉水裡超過三十分鐘。裡面沒什麼空間,也禁帶外食,更是禁菸(不過很多阿公還是沒注意的人都會在裡面抽菸,再從隔壁飄過來),所以喜歡帶什吃的喝的就別想了,不如帶個水瓶裝水到裡面補充水份,裡面隔音也不太好,有次我聽到引人遐思的聲音,有點莫名其妙,五十分鐘而已,泡湯不好好泡,真是。

湯屋其實不大,有個衣櫃可以讓你擺放衣物,剩下的東西就是很深的浴池和出水管,不像烏來或是春天酒店講究裝潢,有觀音石浴池,在貴子坑一律都是磨石子浴池,也沒在裝潢出水口的,反正就是水管和開關,有洗髮精和沐浴乳,但是沒有毛巾、脫鞋,有點像行義路那些土雞城一樣。

這真的就很像小時候去關仔嶺看到的設備,不過那是更老舊的裝潢,連燈光都只有慘綠的日光燈管。貴子坑的裝潢雖然沒有比那些精雕細琢的溫泉會館來得好,不過在飲食和其他的配套方案上大致還不錯,像有次去ppaper shop買了
30 Essential Typefaces for a Lifetime(在國內去ppaper shop用會員卡買會便宜一些)後,我們那陣子心情都悶悶的就跑去山上吃飯和洗溫泉,人員服務態度也算親切(當然不會無事找客人哈拉),場地也還不錯,溫泉區旁邊的餐廳有夜景可以看,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北投焚化爐、台北101和新光三越,東西還算不錯,高球俱樂部樓上是港式飲茶,之前有一個兩人同行泡湯和兩樣茶點優惠四百元的活動,不曉得有沒有記錯,但我們比較常的是泡完湯去石牌夜市吃藥膳。

茶褐色的溫泉水重點在於他們的泉質不太一樣,陽明山北投地區的溫泉是偏乳白色的,烏來的碳酸氫鈉泉屬是透明無色,洗完身體有點澀澀的,貴子坑的溫泉在放水的時候其實看不出來有什麼顏色,但是累積起來是偏深褐色的水,因為他們的泉質是鐵硫酸溫泉(綠礬泉),遇到空氣後氧化成茶褐色,主要是針對風濕痛、更年期障礙、子宮發育不全、濕疹患者、貧血,神經筋骨酸痛與疲勞消除,所以被稱為黃金之湯或婦女之湯。是不是真的有那樣的效果我不是很清楚,但我知道在泡湯後體質或多或少有開始改變,雖然我每次生理期來還是痛的半死,但所有人都說如果我再吃冰和熬夜是沒有效果的。

其實這樣的地方消費的確不便宜,建議是幾個朋友按使用比例合資買一張卡,一起使用或是全家人共用一張卡的經濟效益會大些,如果想先嘗試看看,不妨到網路看看有沒有出售優待券,再付個一百元就可以泡湯,目前手上是有五張,但這是偉展的,我也不敢拿給其他人用每張售150元,掛號郵資25元;5張全數購買共700元免郵資,意者請來信聯絡,恕不面交 已全部售出。

Leave a comment